与日本病人同机 十六名台湾人排除染新流感
2009年05月10日 17: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日电 台北消息:日本出现四名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同机的十七名旅客转机到台湾,台防疫单位连夜筛检,至十日下午为止,其中十六名台湾民众排除感染,另一名外籍旅客则在采检前已出境到香港。

综合中央社近两天的报道,四名自美返日的师生感染新流感,与病患同机的十七名旅客转机来台,其中一名台湾女子因发烧而隔离住院,经防疫人员快速筛检上午宣布呈新流感阴性反应。整体检查结果于下午出炉,结果让防疫人员松了一口气。

台湾疾管单位昨天获知与日本病例同搭八日NW25班机的旅客中,有十七人转机到台,呼吁这些人尽速透过1922专线主动联络。除了其中一名外籍人士再转赴香港,其余十六名旅客深夜联系并采集检体。

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决定,比照日前境外移入香港旅客感染新流感,同机旅客再转机台湾的处理模式,即与病患同班机座位前后三排乘客隔离七天,其它旅客如为阴性,只要自我防护、预防性投药即可。(完)

流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