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庆祝母亲节活动不断 展现浓郁孝亲之情(图)
2009年05月10日 15: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慈济基金会南投县草屯联络处10日举办亲子孝亲活动,让为人子女者在母亲节为妈妈浴足。现场参与者都满怀感念为妈妈或阿嬷洗脚。(“中央社”图)

南投县10日举办亲子孝亲活动,让为人子女者在母亲节为妈妈浴足。小朋友为妈妈洗脚后,满怀感动与妈妈抱在一起。(“中央社”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今天是母亲节,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各县市庆祝活动不断,展现出浓郁孝亲之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千年历久不衰的唐诗,诗句中所蕴含游子表达思母之情,格外真切。台北市今天举办“好爱妈咪大声说”活动,鼓励小朋友上台大声喊出想对妈妈说的心里话。不少原本害羞的小朋友鼓起勇气,当场嘟起嘴来给妈妈一个亲吻。

也有三代同堂的小女孩跟妈妈、阿嬷一起上台,妈妈接受孩子祝福的同时,也感谢阿嬷的一路照顾。

台北县的福隆沙滩也有近100名民众今天聚集,在母亲节这天陪妈妈动手雕出佛手及佛塔,现场还有沙雕作品。

“双脚扶入水,阿爸阿母您尚水,给您笑甲像花蕊”,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今天号召600多人齐聚为父母洗脚,当中更有5代同堂的家庭参加,气氛感人温馨。

台湾中部的南投,慈济基金会南投县草屯联络处除举办浴佛大典,也让为人子女者有机会为父母或长辈奉上一杯热茶,并为他们浴足。

“看到妈妈的脚历尽风霜长了茧,因日晒留下双色的印记,内心真是百感交集,顿时体悟到必须更贴心、用心地孝敬妈妈。”一名江姓小姐在为妈妈浴足后道出心中的感动。现场不少妈妈及子女在浴足的过程都满怀感动,有人眼眶泛红迟迟难以言语,有人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让旁人也强烈感受浓浓的孝亲之情。

台中县后里乡月眉育乐世界,也推出“母亲您真伟大”项目,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提供妈妈免费游园活动。另外,法鼓山在嘉义市举办“祈愿、感恩浴佛法会”,传播心灵环保与福慧。

而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台湾“世界展望会”结合高雄一家发型沙龙店,替6位受助的弱势家庭妈妈们设计时尚发型,并鼓励害羞的妈妈们,漂亮化身模特儿走秀,现场欢乐声不断。

离岛的金门也举办母亲节表扬大会,表扬25位模范母亲。承办单位金门县妇女权益促进会安排她们接受子女洗脚,让老人家十分开心。

妈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