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大张旗鼓要搞游行 党籍“立委”叫苦连天
2009年05月10日 15: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北消息:民进党发动的“5·17大游行”在即,必须每人动员8辆游览车接送群众到台北参加活动的民进党南部“立委”,拼了命与观光客抢租游览车,一辆原本叫价8000到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游览车,涨了一倍以上,纷纷叫苦连天。

目前远在美国访问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隔海加码,要求游行后再静坐24小时,但民进党“立委”表示经费拮据,只能为参与民众负担一天的费用,其它后续费用仍须努力筹措。

每人须租8辆 被迫与游客“抢车”

财政吃紧的民进党中央无法给予党籍“立委”补助,正好又碰上大陆旅客到台观光热潮,游览车价格大涨,“立委”荷包被迫“大出血”。

特别是离台北较远的岛内南部地区,台南“立委”黄伟哲租得早,一辆车由8000元涨到1.2万至1.3万不等;陈亭妃后来的租车费用已经达到1.8万到2万元左右,李俊毅也是租到1.4万左右;屏东地区游览车更高达2.2万至2.5万。

每位民进党“立委”的任务是动员8辆游览车,加上参与群众的保险费与两餐便当费,还要耗费人力资源,负担实在不小。

“立委”多负担不起“隔夜静坐费”

蔡英文近日发布静坐令,17日晚间游行结束后还要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静坐24小时,民众如果也想陪同静坐到底,隔夜的费用如何计算?

有民进党“立委”表示会负责到底,有的“立委”高喊“主席英明”,听从党中央指示;但大多数“立委”表示经费不足,保险费只够买5月17日这一天,当天一定原车把全数群众送回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