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戒护就医并取消律师委任 12日能否出庭受关注
2009年05月10日 14:4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被关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9日因身体不适被戒护就医,但依照原订庭期,陈水扁将于12日出庭,届时陈水扁身体状况能否顺利出庭,及在庭上是否会依照日前所说解除律师委任,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涉及公务机要费案、洗钱案以及竹科龙潭购地案,12日上午安排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苏志诚、下午排定原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分别与陈水扁对质。

苏志诚在本案审理中首度遭到传唤出庭作证,由于他是李登辉时期的办公室主任,因此陈水扁传唤苏志诚,主要是为了调查李登辉时期与陈水扁时期,对于公务机要费的请领方式有何不同,以及陈水扁时期的公务机要费请领程序是不是依循李登辉时期等问题。

不过,陈水扁在7日召开的延长羁押庭上,当庭表示身体不适,并且不断发抖与气喘,还押台北看守所后,陈水扁再度开始绝食,直到9日上午戒护到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就医,但是陈水扁12日能否出院,并且顺利出庭,还有待观察。

陈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展开绝食后,透过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为表达拒绝非法羁押,将解除辩护律师委任、撤回证人传讯。因此,12日如果陈水扁身体状况能够出庭,陈水扁是不是真的解除律师委任,并且真的撤回所有的证人传讯,都将获得最后结果。

如果陈水扁解除律师委任,陈水扁的诉讼也并非就此结束,负责扁案公诉的台北地检署日前就表示,陈水扁若解除律师委任,审判长蔡守训可依据规定,指定公设辩护人或律师给陈水扁。

由于陈水扁声请传唤的证人还有10余人,如果陈水扁撤回所有证人传讯,全案陈水扁部分诉讼程序可望大幅缩减。

此外,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公务机要费案,13日、14日上午将继续由马永成、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出纳陈镇慧对质;14日下午,将由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与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前科管局长李界木对质。(章潘)

就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