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记者协会邀达赖访台 台官方表态谨慎
2009年03月10日 23:09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日前邀达赖访问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在“立法院”答询表示,“这件事应整体考虑后才能决定”。 刘兆玄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对达赖访台显示出“婉拒”的立场。

据台湾“中央社”10日报道,台湾记协昨天邀达赖访台。刘兆玄下午在“立法院”答复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质询时表示,这件事“我们需要全面考虑”。至于何时是适当时机,要多方考虑后才决定。

刘兆玄表示,“台湾是比较复杂的状况,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地方,政府内设有蒙藏委员会,民进党过去8年执政,蒙藏委员会依然存在,代表这情况与其它国家不同,考虑什么时间点适合邀宗教领袖访台,确实不是一句话就可决定。”

台湾“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答询时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邀国外要人时,都会考虑国际与其它因素,民间团体与个人邀请,通常不需要考虑这些因素,但“政府”要考虑。

达赖曾在去年放话称,希望能在2009年再次访问台湾。当时马英九回应说,他认为达赖要访台,现在的时机点并不适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