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前“司法院长”称台湾是美国属地
2009年02月07日 14:54环球时报 】 【打印

台当局“司法院”前副院长、“李登辉之友会”会长城仲模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台当局“司法院”前副院长、“李登辉之友会”会长城仲模5日在美国语出惊人地称,1945年日本战败放弃台湾后,台湾暂时交给美军的同盟国管理,因此“台湾应是美国的第六个属地”,“台湾人应领美国护照”!此言一出,台湾政坛哗然,学者纷纷痛斥其荒唐。

据台湾《苹果日报》7日消息,城仲模5日率众在美国华府地方法院外声援台湾平民民主党主席林志升的控美案。此前,林志升跨海状告美国联邦地方法院,要求美承认“台湾是其属地”,2007年3月,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初审判定“台湾人没有国籍”,林继续上诉高等法院。

指马英九当选“无效”

据报道,城仲模大言不惭地称:“台湾从1945年美国和日本战争结束之后,台湾这个地方的人民,国籍在不久之后就变成中国的国籍,这个根据《国际法》来说的话,是违法的行为。”

此前城仲模还说,“中华民国”在台湾并非“主权独立的国家”,而是“流亡政府”,因此,美政府应核准让台湾“独立”;至于马英九去年当选根本是“无效”,因马不是在台湾出生。

朝野纷纷痛斥其荒唐说法

国民党“立委”张显耀称,1945至1949年,“中华民国”有四年的时间代表统治中国大陆和台湾在内,所以“台湾主权属于中华民国”,毫无疑虑。

文化大学中山所教授蔡玮则是破口大骂:“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他认为,如果台湾属于美国,为何城仲模还曾担任“中华民国司法院”副院长。

对于城仲模有关台湾是美国属地的发言,连绿营也看不下去,一些亲李人士强调,对于城的说法不认同也不予评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韦博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