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展馆弊案:郭铨庆转为污点证人 检方将传吴淑珍
2008年10月16日 08:58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0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南港展览馆弊案昨天有重大发展,在押的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转为污点证人,和盘托出行贿扁家内情,检方决定提前收网,昨天声押前“内政部长”余政宪获准后,下一步将传唤吴淑珍。

据报道,郭铨庆供称,他通过自称吴淑珍特助的蔡铭哲认识吴淑珍,也和民进党高层和余政宪搭上线。郭铨庆说,其实他与余政宪不熟,蔡铭哲是双方的沟通管道,蔡铭哲给他账户并指定复杂的汇款方式;事后他顺利获取评委名单,当时南港展馆工程案尚未上网公告,力拓有时间对评委展开银弹攻势。

郭铨庆向检方供称,通过力拓总经理蔡尚清与特助黄维安当中间人,分别行贿“内政部”高层与多名评委。检方查扣一份力拓佣金名单,注明“南港方案”,以两千万元打点多名评委与前“内政部”高官。

特侦组调查力拓营造、力麒建设行贿对象是否包含扁家庭成员?据了解,郭铨庆对这部分敏感案情也充分供述;昨天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还特地到北检一起侦讯余政宪,显示余政宪涉案情节可能牵涉扁家。因郭铨庆转为污点证人,承办检察官认为他没有再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撤销羁押,当庭放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