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办陈水扁弊案成世界焦点 6个国家同意协助侦破
2008年10月11日 08: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最高检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国务费案”及其家族所涉疑洗钱案,引起世界舆论高度关注。香港文汇报分析认为,其重要原因是其侦办案件为台湾岛内曾经最有权势人物,此外,该弊案不仅范围包括二次金改、卖官、炒股等,涉及“国务费”贪污、企业行贿两大区块,还涉及洗钱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司法、相关机构配合。

其间,因为有人对特侦组的立场和能力怀疑,终于在9月15日,特侦组8位检察官公开集体亮相,宣称在年底前必会为扁案办出结果,否则全体下台。

9月25日,特侦组展开大规模搜索约谈行动。检警调动员150人,兵分27路,同步搜索陈水扁住处、办公室等地,带回将近40箱的证物。近日来又相继侦办包括陈水扁在内的10余被告,至2008年10月7日已声押前“总统府”“大账房”陈镇慧、“白手套”蔡铭哲、扁幕僚林德训、前“调查局局长”叶盛茂、扁舅吴景茂与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等多人,侦办脚步由外围直逼“扁珍共犯”核心。

特侦组人员透露“已经掌握非常有用的东西”,扁家资金的流向已经大致掌握,加上目前已经有6个国家同意协助特侦组办案。有舆论称,随着办扁弊案已进入收网阶段,只要办出一个成绩来,特侦组将可一雪前耻,摇身变为真正能办下高官要案的特别利害机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