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扁办公室 发现未移交“国务费”领据
2008年09月30日 16:39台海网 】 【打印

  “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基于侦办“国务机要费”等案需求而搜索扁家、扁办等处,据悉检调人员有重要发现,搜索时在扁办起出“总统府”移交清册内没有的“国务机要费”领据,且数量很多,一名办案人员指出,是项证物对追查机密费的使用情况与流向有重大助益。

  据台媒报道,另一方面特侦组今将以证人及被告身分传讯六人,检方也将发传票要求陈水扁本周出庭,以启封日前大规模搜索扁家、扁办查扣的四十多箱证物;特侦组说,本周启封查扣物时,扁也可委讬他人前来,若最后无人到场,为免影响侦办进度,会以录影存证方式一一启封。

  至于陈水扁指特侦组搜索扣走背书人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一张上亿元支票,相关办案人员私下说,确实看到这张金额上亿元的支票,因金额大,必须进一步追查有无涉及不法,因此查扣列入搜索扣押清单中。

  陈水扁日前重炮痛批,特侦组再次搜索扁家“比土匪都还要过份”,一名特侦组检察官昨天指出,今年八月十六日搜索位于台北市宝徕花园广场的扁家时,发现扁家“相当乾净”,关键事证疑被匿藏他处,经检讨后,才会决定再次搜索。

  另一原因是,特侦组首度搜索扁家时,以为搜索对象之一的陈幸妤与扁同住,但到场才发现陈幸妤与赵建铭住同栋十七楼,因搜索票仅记载11楼,无法上17楼。加上陈致中、黄睿靓夫妇8月25日才自美返台,研判两人可能携有与案情有关之物回台,认有搜索必要。

  检方再次搜索时,果然在扁家发现上次搜索时没有看过的三十多件珠宝、存摺及不动产文件,同时扣到护照及可疑电磁纪录等一些与案件相关的证物,搜索扁办也扣到不少文件资料。此外,审计部曾向总统府要求提供扁政府时代的“国务机要费”相关领据时,府方回函指未移交,结果特侦组首度搜索时,在扁办起出领据。特侦组昨天原排定传讯四至五名证人,受台风影响取消,将择日再讯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