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爆李登辉密帐案 台检方已立“特查”分案
2008年09月29日 11: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洗钱案,陈水扁反指李登辉涉嫌利用随扈当人头、将5100万美金汇往海外,特侦组已在陈水扁爆料后“特查”分案,将先收集相关资料,待陈水扁家洗钱案与机要费案侦办告一段落后,将决定是否正式以“侦”字案侦办。

据报道,陈水扁8月间曾向媒体爆料,称李登辉手下曾将“巩案”的1000多万美金由前台综院长刘泰英以为台综院购买房舍的名义,化整为零由多个人头户分批转汇到台综院,而这笔属“秘密外交”的经费,在台“外交部”交给“国安局”后,事后却未回缴“外交部”,反而流到台综院。

此外,陈水扁方面近日又指称,李登辉曾由前办公室主任苏志诚交付支票,将钱转入随扈陈国胜、李忠仁的人头账户,再转汇到海外,从1995年到2001年初一共汇出5100余万美元。

报道指出,台检方特侦组在8月间得知陈水扁爆料后,即分案交由检察事务官收集相关数据,评估李登辉是否有犯罪嫌疑。

专案人员指出,李登辉是否有海外密帐及洗钱的传闻已久,但是相关汇款资料及当事人都还在,是否如陈水扁阵营爆料所指,这些钱从国民党中央转汇到人头账户,再以海外洗钱方式,用买股票、基金、债券等方式,将钱转汇回到李家人口袋,有了查陈水扁家洗钱案与机要费的经验,要查李登辉是否洗钱并不困难。(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静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