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特侦组动作不断 扁扯绿营大旗再筑"大水库"
2008年09月23日 10:3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迎战台湾“高检署”特侦组动作不断,绿营要角游锡堃、张俊雄分别出面坦承收过扁的新台币2千万元及2百万元,显示扁已在“大水库理论”上筑起防御工事,再以此来告诉支持者“机要费”均用于公务,动员挺扁力量。

报道指出,特侦组面对的不是一般犯罪嫌疑人,而是曾以当局机器来掩护可能的非法行为的被告家族。以最新的发展来看,游锡堃承认办活动拿扁2千万元,昨天又出来开记者会批马;张俊雄昨日派幕僚代为“翻供”,声称首次卸任“阁揆”时收了扁的200万元,这都不是单一事件,后面的影武者正是陈水扁。

报道称,扁因应“机要费”案的如意算盘是,“机要费”一年新台币5千万,8年4亿元,他只要能证实他花出去的钱超过4亿元,就有了胜算。之前,他企图拿“机密外交”冲帐,但其中部分被检方抓包,现在改弦易辙,拉绿营要角出面背书,借着绿营天王、大老背书,以助于其后续的政治操作。那些曾靠扁享受荣华富贵的绿大老,只要扁开口,也不敢不替他背书,甚至扁可能还掌握了他们的若干把柄。游锡堃、张俊雄都出马了,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会不会出来,更受瞩目。

报道指出,在扁供称给游锡堃2千万元、蔡同荣1千万元办活动后,经扁系人马的操作,10月已排出2场造势活动,昨天开始也有深绿人士组成护卫队去保护陈幸妤上下班不被干扰。显示扁到处拿着游锡堃、蔡同荣拿走上千万的案例告诉支持者,凑发票领出来的“机要费”就是这么花的,部分深绿人士,也信以为真。但重点是,扁即使8年执政期间,赞助各种活动以及给党内人士的政治献金超过新台币4亿元,是否代表他就没有污走“机要费”?当然不是,这两者之间完全不能划上等号。因为扁所付的钱,不见得就是“机要费”,有些是扁因应特殊需求,如办大型活动再额外去募来的,或是选举剩余款。以扁当时的影响力,为绿营活动向企业募款轻而易举;但他现在为了从弊案脱身,就把所有钱都混在一起,凡是可以证明的支出,就声称是“机要费”。

分析指出,扁这项防御策略,确实对检方构成强大的挑战,马英九可以在“大水库理论”中脱困,陈水扁也会要求援引。现在检方最大的挑战应是必须设法证明,扁所举证的“机要费”支出并非事实,就像当初查到“南线专案”纯属虚构一样,才可能把扁的“大水库”炸出个洞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