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近日将提供扁妻胞兄帐户资料 或有重大突破
2008年09月14日 13:13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海外洗钱案,向新加坡寻求司法互助已有重要进展。新加坡检察总署已取得法院令状,调阅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等多个银行账户,特侦组最快在本周内就会收到吴景茂银行账户资料,案情将有重大突破。

据报道,特侦组将在取得新加坡提供的吴景茂账户金流资料后,交由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金管会”银行局等单位扩大勾稽、比对,“以钱追人”。特侦组再依据相关单位调查结果,传唤吴淑珍、吴景茂、陈致中等多位被告,届时特侦组不排除依案情发展,对部分被告采取声押,或交保的强制处分。

新加坡将提供的吴景茂银行账户数据,包括吴景茂在荷兰、南非标旗、瑞士信贷银行新加坡分行账户的资金进出明细、汇入及汇出数据。特侦组将依据这些资料,溯源追查陈水扁、吴淑珍将大批资金汇至吴景茂账户的“源头”。

据台媒了解,新加坡将在近日提供的吴景茂账户数据,只是第一部分。台检方另向新加坡请求调阅福尔摩沙基金会、黄睿靓、黄芳彦等多位相关人士账户资料。目前仍在新加坡司法程序处理中。

特侦组依据国际洗钱防制组织“艾格蒙”提供情资,已大致厘清吴景茂将荷兰、南非标旗及瑞士信贷银行的1500万美元资金汇往英属泽西岛、毛里求斯设立控股公司进行海外投资,事后汇集成2100万美金汇往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账户过程。

报道称,新加坡检察总署是以“最速件”方式,尽速处理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的台湾司法互助声请,而负责处理此案与“金援弊案”的新加坡检察官恰巧是同一人。(朱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毅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