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李登辉1995年就透过人头开始汇钱
2008年09月12日 08:16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9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陷入海外汇款风暴,意外引发的“扁李互咬”愈演愈烈。李登辉6日表示,扁家早在2002年“已经开始在汇钱了”;但陈水扁方面掌握的情资却显示,李透过人头“从1995年就开始汇钱了”。

据报道,陈水扁掌握的情资是:办案人员于2003年调查新瑞都案时,国民党前大掌柜刘泰英曾供述,李登辉随扈“陈国胜”、“李忠仁”设在世华银行信义分行的账户,都是李登辉使用的人头账户;而这些账户的巨额资金,多半是前李登辉办公室主任苏志诚交付支票,指示部属转入陈、李账户,再转买美金汇出。

据了解,当时办案人员查出,陈国胜、李忠仁两人的账户从1995年1月至2001年1月止,共汇出5100余万美元;而其中较大笔的汇入款,分别是1996年4月共900万美元,以及1995年1月至1996年4月共1800万余美元。

情资显示,办案人员为厘清上述巨额美金进出的来源及流向,曾打算“深入清查”,但新瑞都案最终侦结起诉时,并未见这部分调查结果。直到陈水扁在海外汇款案咬出李登辉,才使这部分的调查资料重新“出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