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12亿新台币下落已被掌握 可能一案数破
2008年09月12日 04:08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 【打印

扁家12亿新台币下落已被掌握

本报讯 据台媒“今日新闻”报道,特侦组调查扁家海外密账,目前掌握到扁家在海外的存款,包括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的2100万美元,还有吴淑珍在泽西岛的1600万美元,检方认为,一旦资金来源与岛内的弊案有所关联,洗钱案很有可能一案数破。

据悉,特侦组追查扁家海外账户大有进展,至少已经掌握12亿新台币资金下落。检方调查发现,2004年9月有1600万美元,汇入吴景茂在英属泽西岛的户头。2005年12月,这笔钱则汇入吴淑珍在英属泽西岛的户头。2005年12月,叶盛茂告知陈水扁洗钱情资,隔了一个多月,吴淑珍的1600万美元随即汇往非洲的模里西斯,时机点相当敏感。

目前特侦组侦办洗钱案已经约谈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吴淑珍大学同学和蔡美利、蔡铭杰姐弟,未来将透过调查局主动向艾格蒙发出紧急通报,扩大追查资金流向,并发函“国防部”,调阅军购案中扁家是否涉嫌海外回扣的资料。新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新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