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侦组搜索陈水扁住处后 转搜其办公室
2008年08月16日 19:10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针对陈水扁怀疑利用家人人头户洗钱,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十六日上午前往陈水扁住处侦查,下午又到陈水扁办公室搜查,检察长朱朝亮表示,未来将针对检方已掌握到的帐目数字,要求当事人说明细节。

台北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十五日晚间,第三度传唤陈水扁侦讯後,十六日上午,由特侦组检察长吴朝亮带领五位人员,在十点四十分左右,进入陈水扁住处,进行调查。而大约在下午一点钟,特侦组人员离开陈水扁住处,随即到陈水扁办公室搜索。

台湾特侦组检察长吴朝亮:“因为吴淑珍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我们只有访谈,没有做笔录。他们也都很坦然把帐户资金的来源和去向做了说明。我们也会尽快查证以查出真相。”

根据各银行提供的转帐纪录显示,这笔资金是从新加坡荷兰银行的帐户,转到新加坡标准银行,又转到新加坡瑞士信贷银行,接着是日内瓦美林银行,最後又转到瑞士苏黎世银行,一共是2100万美金。特侦组检察长吴朝亮表示,吴淑珍已经承认,前三家银行户头,是利用哥哥吴景茂当人头,而後两家银行,是用儿媳妇黄睿靓的名字开户,儿子陈致中为帐户代理人。

另外,吴淑珍强调,这些款项是包含政治献金,陈水扁当律师的费用,以及吴淑珍娘家,和投资理财等,四种方式累积而成,并声明,陈水扁确实是不知情。陈水扁也已经连系在海外的陈致中和黄睿靓,尽快回台湾,而吴朝亮表示,未来将针对搜查过後所掌握的帐目数字,究竟代表的意义为何,要求陈水扁说明清楚。

凤凰卫视庄舒棠台北报导

 

相关报道:

扁家被爆9.3亿瑞士洗钱 陈水扁坦承汇款海外账户

陈水扁选举余款6亿汇出5亿冻结

竞选剩款从捐出变汇出 陈水扁说辞前后不一

陈水扁全家陷收赃罪嫌 律师:扁按律可被判5年

民进党支持者要求陈水扁立即退党或开除党籍

民进党主席致歉 称陈水扁自己要考虑是否退党

陈水扁还鬼扯 铁杆深绿:把他这颗毒瘤摘掉吧

解析:

马英九拥主场优势 打扁以牙还牙!

“大水库”破堤 陈水扁被起诉机率大增

扁家流亡海外计划 被马绳紧紧套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