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胡吴会”令人难以理解
2008年05月29日 08:56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香港中评社29日报道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8日下午会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吴伯雄到大陆访问,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时间点与必要性”,“胡吴会”是高度政治性问题,外界不知道两人到底谈了什么。

据报道,曾担任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评论“胡吴会”为四平八稳。她说,“胡吴会”属于政治性互动,台湾“执政党”主席与大陆互动,必须要受到公众的监督;国民党很难逃脱外界认为国民党想要“以党领政”的想法,这点让人忧虑。

蔡英文称,“吴伯雄太急了一点”。她表示,如果吴伯雄返台后愿就“胡吴会”内容找她谈,她很乐意与吴伯雄会面。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补充表示,两岸两会(海协、海基会)即将复谈之际,国共两党进行国共论坛,民进党担心“国共平台”不是第二轨道,而变成“以党领政”,更担心在两岸互动中,原已处于弱势的台湾会渐渐被“矮化”。(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选彬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