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维安进入紧绷状态 对高铁车厢地毯式搜索
2008年05月20日 11:18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0日电 今天是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日,活动现场小巨蛋维安进入紧绷状态,连海报上一点点小刮痕都要换掉重新贴张新的。另一方面,高铁劳驾防爆小组,对车厢地毯式搜索,务必保护人员安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现场可见警犬在高铁车站内东闻一下走廊角落,西闻一下灭火器材,光是高铁这一个出入口就有铁路警察和防爆小组共六名警察在为高铁交通安全做准备,展开地毯式的搜查,寄物箱也不放过。

车站属于开放空间,难保有心人士提早放置危险物品,警察手拿手电筒,连天花板也要仔细看个清楚,因为180名贵宾将和马英九、萧万长搭乘高铁到高雄参加宴会,高铁也极度配合,连续两天进行安检措施直到深夜。

另一方面,小巨蛋的维安工作同样进入红色警戒,光是看到海报上有个小刮痕就担心的不得了,赶快要换上新海报。

记者:“是有刮到就不能贴吗?”

工作人员:“不是,有时候不完整就不要。”

其实,这么小的缺点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但工作人员宁愿谨慎点,也不希望带给新领导人任何不好的联想,希望让就职典礼完美落幕。

维安   车厢   高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