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缠身 卸任后受检方“出境管制”
2008年05月20日 09:36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为防范陈水扁卸任后出境,影响“国务机要费”、金援外交丑闻及华扬史威灵遭掏空等3大弊案的侦办,破天荒对卸任“总统”进行“出境管制”措施。

据《苹果日报》报道,台“检察总长”陈聪明19日证实,特侦组已请求情治系统协助通报扁行程,并要求配合“出境告知”,以确保检方掌控他的行踪。据透露,检方近日才发函“国安局”、调查局要求配合办理。检方高层解释说,此举不是行政处分上的境管通知,也不是刑事强制处分上的限制出境。

检方前年起诉“机要费”案,认定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共同以不实发票,诈取公款1480万余元(新台币),依贪污等罪起诉吴淑珍及3名“总统府”官员。检方19日透露,特侦组20日会分案侦办陈水扁,将来可能以被告身分再传他说明,“如无意外,会起诉阿扁。”

因扁声请法院退还“机要费”的机密卷证,加上吴淑珍以身体不适为由连请续16次假,法院审理几乎停摆,扁如被起诉,将来与扁嫂一同出庭受审的机率很高。而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儿子陈致中及女婿赵建铭,因为将消费后的发票交给吴淑珍,将来也可能被传讯作证。

陈水扁卸任后马上丧失刑事豁免权,他卷入的“国务机要费”、金援外交丑闻及华扬史威灵遭掏空等3大弊案,将来可能都会被传讯,甚至因涉及“机要费”案被起诉,与扁嫂一同出庭受审。(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曹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