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发表《人民奋起,台湾新生》就职演说
2008年05月20日 09:16凤凰卫视 】 【打印

马英九在今早宣誓就职之后,随即前往台北的小巨蛋,发表《人民奋起,台湾新生》的就职演说,重申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呼吁大陆与台湾“不管在台湾海峡,或国际社会都应该和解休兵”,双方也应在国际组织,国际活动中,相互协助,彼此尊重。

马英九在结束了宣誓就职仪式之后,将前往位于小巨蛋的总统就职典礼庆祝大会,发表约20分钟的就职演说。马英九的就职演说,据称长达3700多字,对于台湾论述,两岸关系,民主制度等议题,着墨甚多。马英九在演辞中指,台湾第二次政党论替对全球华人来讲,是很重要的民主政治实验。马英九重申会以符合台湾主流民意的”不统,不独,不武“的理念,在台湾宪政架构下维持台湾海峡现状,也会强调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下,今早恢复两岸协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