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今卸任即被列为“被告” 近期可能遭传讯
2008年05月20日 07:4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陈水扁今天卸任,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表示,台当局“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今天会就陈所涉及的“公务机要费案”分案,未来将以“被告”身分传讯他。

据台“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今天卸任后,将失去所谓的“刑事豁免权”,将要面临“公务机要费案”侦办。台当局“特侦组”将提高侦办层级,并拟定侦查及分工计划,近期内便将以“被告”身分传讯陈水扁。

至于该不该对陈水扁限制出境,台当局“特侦组”内部曾有过辩论。有检察官指出,外界有关陈水扁卸任后可能逃亡传言纷纷,万一陈水扁真的逃亡,“特侦组”担不起如此重责。另有检察官认为,陈水扁卸任后仍有随扈,除非已明确起诉,或有具体的逃亡证据,才有限制出境必要。

台当局“特侦组”讨论后决定,待陈水扁有逃亡之虞相关事证,再限制出境;另要求台当局情治单位密切注意,若陈水扁有离台的计划,应先通报“特侦组”。(沈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