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学师弟小马哥 520后要到各地下乡长住
2008年05月19日 09:0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5月19日讯 即将卸任的“副总统”吕秀莲昨天说,她这几天在办公室忙着打包准备交接事宜,赫然想到她终于有可以退休的一天,520后可以睡到自然醒,并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在各地好好Long Stay(下乡长住),“不是为选举蜻蜓点水式的只有Long Stay一夜”。

据“中央社”报道,吕秀莲在高雄市参加台湾心会感恩餐会,畅谈卸任前感言。她指出,上午任内最后一次搭乘专机南下,从窗外鸟瞰台湾中央山脉等景色,依旧美丽,令她感触良多,台湾只有一个,大家应好好疼惜;后天就要和平移转政权,台湾人民以七百多万票选出的马英九即将走马上任,这就是民主。

吕秀莲又说,昨天陈水扁特别拿一张她与扁合影照,并在照片亲笔题字“衷心感激、最佳拍档、最佳辅佐”,让她留念,令她十分感动。

她感慨说,平心静气看民进党执政八年,媒体总是以放大镜检验民进党,发现一有小差错就大力放送,但她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执政功过历史也自有公断。只要努力过就必留下痕迹,与其任内被人歌功颂德,卸任被人骂得要死,还不如任内被人骂被人误解,卸任后被人怀念。

另外,鉴于台湾少子化及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恐将成为台湾发展的隐忧,吕秀莲强调,她卸任后将结合台湾心会、医界、艺文界、宗教界、工研院全力推动“青春人生”,让民众身心灵获得良好照顾,老当益壮,创造退休后的事业第二春。

她还将继续致力于两性平权运动,以及推动小秀才学堂,照顾弱势孩子就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