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位外宾将参加马英九就职礼 美国人数居冠
2008年05月14日 08:55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马英九5月20日就职大典即将在下周二举行,台当局“外交部”昨公布将有530位外宾参加,其中美国代表团人数高达120人居冠,日本则有76人次之,而台当局23个“友邦”国家中,共有22个国家派代表参加。

杨苏棣期待与马合作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布什亲点其亲信、白宫前幕僚长卡德率团参加就职大典,马英九在哈佛的老师孔杰荣也在代表团名单中。马萧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说,美方此举表示对台美关系的重视。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昨接受扁赠勋时也当着陈水扁的面说,他期待未来与新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合作,进一步增进台美关系。

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认为,未来“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及副秘书长何思因都与美方关系良好,美方感受马英九新当局的善意,才派出数量庞大的代表团。但文化大学中山研究所教授蔡玮认为,太过强调代表团人数与层级,反而显得台湾缺乏自信,他认为应以平常心看待。

日代表层级较过去高

日本方面由“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平沼纠夫、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横滨市长中田宏等人代表参加,层级与人数均较过去为高。

圣卢西亚缺席

台当局23个“友邦”国中,除圣卢西亚没派代表外,其它22个“友邦”均有派遣特使团。

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叶非比解释,圣卢西亚总理金恩目前无暇赴台,但他已应允在下半年赴台访问。(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