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石原慎太郎将出席马英九就职典礼
2008年05月02日 19:39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资料图 石原慎太郎

环球网5月2日报道 台湾《联合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访台参加5月20日举行的马英九就职典礼。

石原19日抵台北

报道说,石原订于19日从日本千叶县成田国际机场搭机到台北,出席翌日举行的马英九就职典礼。此外,陈水扁为了褒扬石原长期对促进台日之间的友好有功,将颁发“特种大绶景星勋章”给他。

石原此行也将与私交甚好的前“总统”李登辉及财经人士会谈。除了促进都市之间的交流之外,据悉他也正在考虑参访位于台中的高科技园区等。

石原于1999年11月到台湾视察集集大地震后的受灾情形,当时是他就任东京都知事之后首度访台。2000年,他出席陈水扁就职典礼。2006年,他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亚洲城市大会。今年5月的台湾之行,将是他就任东京都知事以来第七次访台。

20“友邦”来贺

台当局“外交部”指出,马英九520就职典礼,目前共有20个“友邦”国家将派遣特使团赴台,包括一位国王、九位总统、三位总督、两位总理、四位副总统,以及梵蒂冈驻菲律宾大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选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