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首提“下台三条件” 有一项不满意就下台
2008年05月02日 08:5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5月1日讯 准“行政院长”刘兆玄被任命为“阁揆”后,上午接受华视专访,除畅谈个人未来施政方向外,并首度提出“下台三条件”,包括人民对“内阁”施政满意度、“总统”对“内阁”施政满意度,以及自己对“内阁”施政满意度,未来只要其中有一项因素不满意,他就会下台。

联合晚报报道,刘兆玄表示,他将把施政内容,分别设定出短、中、长期目标,短期目标以6个月为基准,中期目标以18个月为基准(即到明年底),长期目标则以4年为基准,不过,整体施政规画,绝对超过4年,他已指示各部会新“阁员”,都要将他们的施政化为6个月、18个月、4年为目标的行动计画。

刘兆玄说,他设定的准则,并未向准“总统”马英九报告,不过,设定出短、中、长期目标后,民众的感受就可以很自然、直接,到时候就可透过民主机制(选举)予以反应。刘兆玄说,再过几天,“组阁”就会全部完成,未来“中央政府”的组成,有非常棒的资深老手,也有耳目一新,事前没想到的组合,希望在他的协调、统领之下,很快的进入状况,不需要太多的认识、瞭解、磨合,那些工作应该520前就做完,希望老百姓能拭目以待,他们也会展现新的精神、政绩,让人民满意。

此外,刘兆玄还提到,他的家人到现在还是不赞成他出任“行政院长”,其中一个女儿还说,假如刘兆玄是别人的爸爸,她就赞成。刘兆玄说,他任“阁揆”,没有给家人任何承诺,能互相承诺的就是体谅,他们不会提出要求,他也不会做承诺。

刘兆玄还说,他其实是一个相当害羞的人,到现在为止,他还是很不喜欢面对大的群众,但小众的时候,他很自在,他确实可以很风趣,可以谈天,甚至倾听他们的问题,可是一碰到很多人要讲话的时候,心里其实蛮慌的。不过,这是可以克服的,如果工作上需要的时候,就会去面对它,变成另一个心理状态。

刘兆玄说,他从一个教书、作研究的教授,慢慢走上行政,现在走上和政治相关,只是不断提醒自己,有些地方要调整、改变,但有些地方不要变,说的比较好听,就是更成熟一点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