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或周三辞党主席 民进党内换血呼声高
2008年03月23日 10: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十二日晚揭晓,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承认败选并发表讲话。图前排左起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谢长廷、苏贞昌、“行政院长”张俊雄。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三月二十二日晚揭晓,民进党支持者聚集在竞选总部前广场观注开票情况,面对败选的结局,难掩泪水。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民进党“大选”大败,党主席谢长廷并未在第一时间辞职。党内高层透露,谢长廷的谈话已很清楚,周三(26日)中常会可能辞去党主席。民进党惨败后,5月份党主席选举将登场,党内传出游锡堃及苏贞昌为可能角逐,不过部分党内中生代则表示“三年级生应退居幕后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昨天谢长廷上台前约20分钟,苏贞昌、“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及党团总召柯建铭四人密会。不过据了解,原本讲稿中,就没有明确写出辞去党主席一职的字眼,因讲稿没写,也没人提出要谢辞不辞职的问题,所以大家没有针对这个议题讨论。

与会人士指出,原本开会前幕僚讨论认为,这次选举中谢长廷好不容易把民进党从激进路线转回来,被陈水扁搞坏的部份都扭转过来,连李远哲及李登辉都站出来,这是谢长廷最可贵的地方,就算谢长廷要辞党内也会慰留。

由于5月民进党必须选出新任党主席,有人担心谢长廷若在这时辞职,还有谁可以压得住阵脚?不过党政高层指出,谢长廷的话已经讲得很明,谢会辞去党主席负起责任,不会到时又“要辞不辞”的。

民进党党内人士表示,目前为党主席位置铺路的最明显的就是游锡堃,苏贞昌则有部分人士在“帮忙”;至于谢长廷,虽然承诺退出政坛,但谢系也有可能推出叶菊兰角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