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营将邀美籍人士炒作绿卡 马英九打预防针
2008年03月21日 16:45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绿卡]

台海网3月21日讯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总部21日下午13时突然发布简讯,取消马英九在台北县三重新庄两场扫街造势活动,引起外界一阵揣测,马英九随后召开记者会表示,下午可能会看到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公开宣称马英九的绿卡仍然有效,请所有马英九支持者不要被激怒。而就在马英九主持简单记者会后,马阵营又于下午14时51分宣布“恢复三重车队扫街行程”,让媒体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中时电子报消息,马英九阵营21日中午12时55分突然通知媒体,取消马英九下午在台北县三重、新庄一带的拉票行程。由于三重、新庄都是绿营票仓,马临时取消行程是否接获特殊消息引起议论纷纷。而马英九21日下午也召开临时记者会解释称,下午可能会看到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现为军火商夏馨,以及美民意代表,公开宣称马英九的绿卡仍然有效。马英九强调,这将可能是下午的一个小插曲,请所有马英九支持者不要被激怒,而且22日一定要去投票。

马英九表示,自己已回到台湾长达27年,“定居在台湾,不是美国,这是铁一样的事实。”马英九说,从1980年代以后,自己是持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20多年来都是“非移民签证”,而“这两种签证是不能并存的!”马英九说,因此,绿卡是已经失效的。

由于前AIT理事主席夏馨为绿营站台的传闻甚嚣尘上,马英九提前消毒,指称可能发生这个小插曲,请大家要有心理准备。马英九还趁机向民众拉票,表示选民要做一个慎重的决定:22日一定要去投票,因为这会改变台湾的未来、子孙的未来,希望台湾是富裕的、对世界开放、是奋发向上、正直善良、光明的台湾,而不是闭锁、只会钩心斗角的台湾。马英九强调,只有出去投票,才能真正改变台湾,台湾只有改革、才有改变、才能有机会,大家已经苦了八年、闷了八年,所以一定要投票,要作为改变台湾的开始。
 
出乎意料的是,就在马英九主持简单记者会后,马阵营又于下午14时51分宣布“恢复三重车队扫街行程”,让媒体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马萧总部新闻组长周厚君解释,马英九一开始取消当天下午的扫街行程只是为了准备晚会稿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如此临时更改行程,仍引起媒体一阵猜测。据了解,由于马英九晚间要前往台中和高雄两地的造势晚会拉抬选情,担心马英九的体力透支,在幕僚的建议之下,马英九取消了下午行程,全心准备晚间的讲稿,让他稍作休息,体力赶紧复原。

“总统”大选前最后一天,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21日行程满档,原定一路从台北县市扫街,然后搭高铁到高雄,再从高雄晚会赶到台中晚会的超级催票行程。国民党内部评估,若民进党不出“奥步”,马英九的选情审慎乐观,有信心可以冲破过半选票,成为八年来台湾最需要的“多数(民意)总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