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苏棣关切2008选举 王金平:美方表示中立
2008年03月19日 10:06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人民网3月19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昨天与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王金平会后转述,杨苏棣只是单纯关心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选情,也询问若中国国民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当选,台湾民主是否能持续进步?王金平说,他向杨苏棣保证,马英九当选,台湾民主一定会继续进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金平昨日晚间受访时表示,杨苏棣与他会面,只是单纯关心2008选情,未再触及“入联公投”、“返联公投”案等议题,“美方表示中立”。不过,杨苏棣提到,若马英九当选后,台湾民主是否能持续进步?

王金平说,他马上向杨苏棣保证,马英九当选、国民党执政后,台湾民主一定会继续进步。

此外,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昨天上午要求王金平对所有“立委”是否拥有双重国籍,立即展开调查,以昭社会公信。王金平回应指出,14日“朝野”都有选后再处理的共识,况且,“立法院”是否有权调查还有疑义,应待2008选后再召集协商处理,“这是大家都讲好的”。

王金平表示,民进党团再提此事,不排除是选举操作;至于民进党团选后还会不会坚持要处理,“这我就不知道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