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人士声称李登辉选前“间接”支持谢长廷
2008年03月19日 10:05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中新网3月19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即,李登辉支持动向备受关注。一位民进党内人士声称,李登辉曾和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透露,希望2008年后仍能发挥功能,所以仅透过间接方式支持谢长廷。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内人士称,李登辉一个多月前曾与谢长廷及长昌竞选总部执行干事李应元透露,选后想扮演某种角色,若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当选,他可以监督国民党,这样比较中立;若谢长廷选赢,他也可以扮演与国民党“本土派”的桥梁、协助“和解共生”,因此此时不要太直接表态,未来扮演角色会感觉比较公正。

这位人士指称,李登辉只能以间接的方式挺谢,比如,李登辉说若谢长廷选输,“民主”会倒退二十年,以及“李登辉学校”校友的表态等。

不过,民进党内人士也认为,其实根本原因可能是李登辉认为现在蓝绿选情是“五五波”(势均力敌)。

“台联党”发言人周美里则表示,李登辉公开说过不表态;对于绿营或蓝营人士发挥想象力,推论李登辉不表态的动机,她无法证实或评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