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法师投书媒体:体念苍生 我拒“公投”
2008年03月13日 14:21人民网 】 【打印

星云法师今日表示,虽然我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但为了体念苍生,为了感谢台湾六十年来培养我的因缘,因此不能不推心置腹,不能不剖心掏肺站出来公开呼吁,如果三月二十二日能停止“公投”最好,不然的话只有希望全民一起出来拒领“公投票”了。(中评网图片)

人民网3月13日电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南华大学董事长星云法师,今天在台湾《联合报》投书,呼吁台湾民众拒领“公投票”。星云大师表示,不要用少数人的执着,影响多数人的安全与权利,这才是明智之举。现将文章摘录于下:

最近台湾由于“公投绑大选”的议题,造成社会动荡,人心不安。虽然明知“入联公投”是走钢索的行为,但是有一些人不顾安危,一意执着,使得国民党不得不祭出“拒领公投票”来抵制。

其实,民进党人士应该也知道,“台湾”这个名称不是“国名”,只是一个地区,并没有“入联”的条件,但是却被“入联”的美丽幻象所迷惑,以致看不清时势,也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例如,国际间从美国、日本再到欧盟各国,都纷纷站出来明确表示反对。尤其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先生更公开指称,台湾“入联”是“不必而不利”的事,不但有伤台美的互信,也会激起两岸的对立。

至于岛内方面,不但在大陆的台商担心此举会升高两岸的紧张关系,恐将对台商造成负面的冲击,所以纷纷签署反对“公投绑大选”。就是在台湾的学者、教授、医师、专家等有识之士,除了少数人以外,多数也都赞成拒领“公投票”。

本来民进党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是希望藉此突破台湾的所谓“外交困境”,但是观诸近来国际间反对的声浪,显示此举不但无助于打开“外交空间”,反而会让台湾的“外交”更加陷入窘境。

既然台湾没有加入联合国的条件,就不要用“公投”来欺骗老百姓,现在台湾需要的是经济发展,是安定与和平,所以千万不要再无端制造麻烦,大家应该体念台湾得来不易的现有成就,不要将之毁于一旦。尤其最近北京当局对两岸关系也释出善意,表示可以在对等的条件下恢复两岸协商。

我个人的心理很简单,只是不希望挑起两岸战争,不希望看到台湾人民生灵涂炭。因为我自己出生在北伐战争时期,经历过八年的对日抗战,以及之后的内战不停,深刻了解到战争的残酷。好不容易现在看到台湾数十年来经济成长,各项建设突飞猛进,自由民主也已然开花结果,到处洋溢着新气象。

我在台湾居住了六十年,我觉得台湾人民是可爱的,可爱的台湾人民勤劳节俭淳朴善良,希望政客们不要再操弄他们,以他们做为政治斗争工具。我也希望台湾民众能了解我爱台湾的苦心,台湾是居住在台湾的所有台湾人的台湾,住在台湾的台湾人,不管是闽南人、客家人、外省人,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应该和谐相处,共尊共荣,中国人应该向和平统一走去,这才是未来的前途。反之,台湾独立没有生存的条件,只有走入死胡同。

由于最近网路上一再希望宗教界人士出来呼吁拒领“公投票”,虽然我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但为了体念苍生,为了感谢台湾六十年来培养我的因缘,因此不能不推心置腹,不能不剖心掏肺站出来公开呼吁,如果三月二十二日能停止“公投”最好,不然的话只有希望全民一起出来拒领“公投票”了。

届时如果拒领“公投票”成功,也希望民进党能够有所省思,以后不要再操弄族群意识,不可以再挑起省籍情结与族群对立,现在已经是个自由民主的时代,千万不要用少数人的执着,影响了多数人的安全与权利,这才是明智之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