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在谢长廷竞选总部遭围攻追打(图)
2008年03月13日 08:5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等四人,十二日偕同台当局“财政部长”何志钦等官员前往谢长廷竞选总部,引发谢总部工作人员和支持者包围,并指控“私闯”报警处理。警方获报赶抵现场,却和“立委”一起被大批党工和群众团团包围,演变成冲突事件。

双方僵持达二个半小时,直到检察官到场后,蓝营“立委”才在警车护送下离去。

质疑违法出租 突袭抽查

由于质疑第一金控出租大楼给谢总部出现问题,昨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费鸿泰等人会同第一金控总经理黄献全前往谢总部“突袭抽查”。虽遭一楼警卫拦阻,但仍搭电梯直接上十三楼谢长廷办公室。

因进入十三楼未果,“立委”们随即乘电梯下楼,电梯下至谢总部三楼时遭到拦截,并立即报警要求将费鸿泰等人依现行犯逮捕,“立委”们则指谢营妨碍人身自由,现场陷入混乱对峙。

双方僵持长达三十分钟,约下午五时左右,辖区警察获报到达现场,发现事态扩大,决定调派警备队的警车把“立委”带离现场,未料,大批党工推挤,现场叫骂声不断,不肯让警车离去,现场群众和警方爆发冲突。

警车顶遭踏扁 玻璃被砸

虽然谢营早安排青年军手臂勾着手臂排成人墙维持秩序,但群情激愤的绿营支持者及部分干部还是“突破防线”,过程中,蓝营“立委”遭到推挤,并被追打了几下,警车前方挡风玻璃遭砸毁,警车车顶被踏扁,警察也被突来的无名拳打中胸部,由于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挡在警车前方,前后方又有四辆宣传车堵住警车的去路,警车困在人群之中,动弹不得。

眼见已发生警民冲突,台北警方立刻提高处理层次,先由中山分局出动各派出所待命警力,并调派保安大队五十名警察赶到现场,利用优势警力,把警车团团围住。

民代鼓噪 支持者推挤冲突

中山分局局长谢文杰向上级请示后,坚持要带走蓝营“立委”,并召来镇暴警察欲排除现场百余名谢营支持者,与谢营干部、支持者发生推挤和激烈冲突。

警方在晚间六时左右,强力排除包围警车及“立法院”中巴前旁的谢营干部及群众,但谢营支持者也开来宣传车把长安东路两头堵住,民进党市议员颜圣冠、周威佑、庄瑞雄、李建昌等开始呼吁民众就地坐下。

现场经过两波警民冲突后,长昌总部要求检察官到场依现行犯侦办,才肯让警车离去,晚间七点十分钟,警车在警力保护下载着“立委”费鸿泰、陈杰到中山分局圆山派出所由检察官制作笔录,冲突始告一段落。

检方侦讯时,三“立委”表示是依职权前往勘查,并无不法,他们反控民进党前“立委”徐国勇、谢欣霓等人涉嫌妨害自由、违反选罢规定及诬告。检方近日再传唤三名国民党“立委”、徐国勇及谢欣霓说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