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拼入联苦行满脸笑 随扈帮忙找镜头
2008年03月11日 10:2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3月11日讯 民进党前党主席林义雄之前的核四公投苦行,走得是面色凝重、不发一语,但陈水扁“阿扁版”公投入联苦行,和林义雄“圣人版”的苦行比起来,一点也不苦。因为陈水扁嘴巴说个不停,不是沿路向民众打招呼,就是和一旁的台南县长苏焕智聊天。

《中国时报》报道,一向重视媒体曝光度的陈水扁,随扈不但要维安,还要当导播,帮陈水扁找好镜头、好画面,不时可以听到随扈用对讲机:“上面那个位子好,叫他们(摄影记者)从上面往下拍,会很好看!”“位子站那边,叫他们(摄影记者)回头拍…”

10日苦行队伍刚出发时,气候凉爽,没有日头赤焰焰,但随后即艳阳高照。发起人苏焕智带着斗笠,医师王金河也带着棒球帽,唯独陈水扁,头上什么也遮,连站在路旁看热闹的欧巴桑也忍不住说:“怎么没有给总统戴笠仔?”大家窃窃私语:“陈水扁不爱戴帽子,戴了,镜头就照不到!”

主办单位赶紧缓颊:“我们有帮总统准备,但是总统说,他不需要。”“总统府”人员也说:“总统本来就不喜欢戴帽子啦!”

陈水扁的苦行,没有一脸严肃状,反而笑脸迎人,看到支持者站在路边加油,他不时比出大拇指手势向大家打招呼,不是祝“头家大赚钱”,就是猛说“早安”。

10日虽然没有动员,并未出现大批人潮,不过随扈还是忙翻了,因为随扈除了要保护陈水扁安全,还要帮陈水扁乔镜头,沿途都可听到随扈说:“保持二十公尺净空,画面、画面…”不然就是:“这个位子给他们(媒体)、叫他们往后拍…”

载着摄影记者一路跟拍的媒体车,不时开得太快,错过陈水扁亲民不少好镜头,还会听到随扈赶紧联络:“叫他们开慢一点、开慢一点!这样就没拍得到?”

这次“阿扁版”的公投苦行,虽然不像林义雄“圣人版”来得严肃,但还是有约束,负责活动策划的郭国文说,但这次苦行队伍出发前,主办单位还是耳提面命要求参与者,不能抽烟、不要吃槟榔,苦行十天里,晚上不能喝酒,只能喝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