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换穿1.5厘米加厚防弹衣(图)
2008年03月04日 01:59中国台湾网 】 【打印

马英九阵营砸170万元新台币买防弹车。(东森新闻图)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刺马”言论再度在岛内传得沸沸扬扬,马英九似乎不敢再大意,悄悄的将原本0.3厘米薄型的防弹背心换成厚达1.5厘米的防弹衣,不仅能抵挡步枪、狙击枪,连打63枪也打不穿。

马英九穿加厚防弹衣

报道说,马英九两个月前悄悄穿上内衣式防弹衣,厚0.3厘米,只有1.5公斤重,由于是光普顿材质,穿起来相当轻巧,一件大约3-5万元新台币。防弹衣里搭配的是钢板材质的护心镜,主要功能是可以分散子弹打在身体的冲击力,不仅材质轻,穿在衣服里不易被察觉,只要是射程50米内的9厘米手枪及乌兹冲锋枪,通通打不穿。

薄型防弹衣防得了乌兹冲锋枪,但若遇上长距离狙击枪怎么办?报道说,或许先预想到各种状况,因此马英九这两天将薄型防弹衣悄悄换成抗弹板,仅厚度就有1.5厘米,重达4-5公斤,功夫龙材质,要价6-10多万元新台币不等。防弹衣里搭配的是陶瓷抗弹板,不管是射程300米的步枪、穿甲弹,或是射程1000米的狙击枪,全都射不穿。

报道指出,不管是薄型还是厚型防弹衣,都各有优缺点,“国防用品”顾问张国光指出,厚型防弹衣的缺点就是同一点射击还是能打穿。有专家建议,马英九干脆比照美军作战模式,先将薄型防弹衣穿在里面,外面再加上一件抗弹板,相信更能万无一失。(周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