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阿富汗服役[组图]
2008年02月29日 10:13新华网 】 【打印

英国国防部2月28日证实,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23岁的哈里王子自2007年12月中旬起一直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并参加了与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战斗。这是2月18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前线执勤。 新华社/路透

这是2月18日,哈里王子(右)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前线执勤。 新华社/路透

英国国防部二十八日证实,英国王室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过去十个星期一直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第一线与塔利班战斗。

被派往阿富汗作战,哈里说:“一点兴奋,一点惊讶,最欣慰的是,终于有机会实现上前线打仗的愿望了!”此间媒体报道说,圣诞节时,哈里王子不得不在一处前身为塔利班宗教学校的地方搭篷宿营,并且在户外洗漱。他对记者说:“我已经四天没有洗过一个真正的澡,一个礼拜没有洗过我的衣服了!”

哈里王子同时表示出对于普通生活的向往:“当一次普通人的感觉真好……不过,如果晚些时候我需要北上,并且要在当地人中巡逻的话,我就得十分谨慎地将脸遮住一些。因为,尽管机会很小——可是一旦我被人认出,就会使自己和战友都陷入危险。”

英国首相布朗称哈里王子一段时间以来的表现可谓“模范士兵”。他说:“整个英国都将为哈里王子的杰出表现感到骄傲。我要感谢哈里王子以及所有军职人员所作出的贡献。”

作为英军皇家蓝军骑兵团的一名少尉军官,二十三岁的哈里王子早在英皇家桑赫斯特陆军学院受训时,就一再请战上前线,甚至表示如果不能上前线,将辞去军中职务。

去年二月,英国国防部曾宣布,哈里王子将跟随所属部队前往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但最终却因一些“潜在威胁”,收回了成命,哈里一度感到非常失望。

据悉,近日一个记者小组前往阿富汗南部动乱的赫尔曼德省,拜会了哈里王子。英国军方当时与这组记者达成协议,必须等哈里王子安全返回英国之后,才能将消息公布。但美国网站“德拉吉报道”曝料称,澳大利亚一家杂志和德国一家小报首先将这个消息泄露了出来。

英国陆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对此深表愤怒与失望。他说:“我对外国网站在没有和我们协商的情况下公布该消息表示非常遗憾。”他表示,军方将研究决定哈里王子是否继续留在阿富汗服役。(中国新闻网)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