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319案根据物证说实话 无任何政治动机
2008年02月22日 09:23 】 【打印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际知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今天(22日)表示,台湾“三一九”枪击案第一颗子弹是针对吕秀莲,他早就说过,可是没有人注意;而他是根据物证说诚实话,没有任何政治动机。

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一个月时间的敏感时机,李昌钰在华盛顿谈到“一九“枪击案的鉴定报告。他说,第一颗子弹是朝着吕秀莲,不是朝着陈水扁。这番话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也引了起各种评论。

有人质疑李昌钰的动机,怀疑他刻意选在这个时刻、选在华盛顿放话;也有人质疑他为什么以前不说?

面对外界种种评论,李昌钰今天郑重否认他有任何政治动机。他说,他到华盛顿是参加全美法医学会的年会,并应邀发表三场专题演讲;但是在另一个公开场合,很多华人问起“三一九”案,所以他便说明鉴定报告的内容。

李昌钰表示,其实他在四年前的报告已经提到第一颗子弹的轨迹是向着吕秀莲,并没有说开枪者的动机;后来有人讲到动机,又变成说他故意,这是两回事情。

李昌钰说,鉴定工作讲究的是物证,有一分证据讲一分话;至于别人怎么解读,他没有办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