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谢会面谈“公投” 称愿意与蓝营协商第三案
2008年02月15日 08:35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2月15日电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昨天下午与陈水扁会晤,就“联合国公投”议题交换意见。谢当面向扁建议可站在制高点上,邀两党协调出一个案子,让“公投”可以过关,台湾得到最大利益。

据中评社报道,据谢长廷转述,陈水扁表示,这还是要对方愿意,他愿意试看看。绿军人士认为,目前,蓝绿双方互信极为薄弱,由陈水扁出面邀请蓝军领导人,例如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或“立法院长”王金平协商“入联公投”、“返联公投”一事,困难度恐怕很高。

备受瞩目的“入联公投”、“返联公投”是否还有机会在2月23日协调出第三案,目前正在跟时间赛跑。谢长廷昨晚出席情人节活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现在谈“公投”与3.22“大选”脱钩已经太慢,“中选会委员会议”已经决定合并举行,在此情况下应寻求双赢,以台湾最大利益为优先考量。

另据了解,谢长廷1月17日接受电子媒体专访,即呼吁民众一起领“入联公投”与“返联公投”票。陈水扁则在农历春节过后的新香团拜呼应谢长廷的说法,近来,谢长廷不断强调,“联合国公投”应超越个人及政党利益,两党共同协商出共识,一起推动。但是,马英九只赞成“返联公投”,并不支持“入联公投”。(邹丽泳)

相关阅读:谢长廷向陈水扁建议:邀国民党谈两公投合一

台媒:谢支持入联、返联两案并推有权谋

早前报道:扁谢吕大打"公投"牌 定调支持蓝营"返联公投"

谢建议扁与国民党协商“公投”案 暗暗向马施压

民进党高层支持返联公投 国民党:欢迎

马英九:乐见民进党支持"返联" "入联"应放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