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知名律师批检方:公信力断送 打压异己可恶
2008年01月04日 10:55 】 【打印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湾知名律师陈长文3日受马英九委托告发侯宽仁等三名检察官渎职。他还具名发表声明,强烈批评侯宽仁等少数检察官独断、专擅,断送检方公信力;检察高层则“官官相护”,打压政治异己或纵放嫌犯,行径可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名为“不能乡愿姑息、不能坐视纵容少数检察官败尽检察公信”的声明中,陈长文强烈批评检方不当处理特别费案。陈长文引用马英九二审无罪的声明中所说的:“这一切的不白之冤,既曾加诸于我,也就可能加诸其它人民身上。”。

他认为,部分检察官违法滥权的苛酷刀笔,会指向马英九,明日这刀笔就会指向其它无辜的民众。这是他必须举发侯宽仁检察官等人涉及罪行的原因之一。

他说,在马英九特别费案侦查过程中,侯宽仁等少数检察官的独断,不但虚耗了大量的司法资源,让本应集中力量侦办贪渎重罪的“特别侦查组”,萎缩成为“特别费侦查组”,更由于其不法专擅,几乎断送了整个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他强调,理论上,解严应已去除限制司法体系进步的所有障碍,但检察机关却仍甘作笼中之鸟,尤其部分检察官仍甘为政治工具,透过选择性办案的方式滥权以追诉、上诉或不追诉来打压政治异己,最为可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