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批"入联公投"是挑衅政策 美国会有下一步吗?
2007年12月22日 09:18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在年终记者会中主动公开批评“入联公投”是挑衅政策,这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升高到国务卿层级所表达最严厉的措词。

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于台北时间星期五深夜举行年终记者会,她在开场白中主动谈到台湾海峡的情势,她说,美国承诺致力维持此一地区的和平稳定,美国反对任何使用武力的威胁,美国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美国遵循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

赖斯说:“我们过去几个月持续表明,美国认为,台湾推动以台湾为名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是一项挑衅的政策”。赖斯说,推动“入联公投”不必要的升高台海紧张情势,也不能保证为台湾人民在国际舞台上带来实质利益,这是美国反对这项“公投”的原因。

由于岛内事先有媒体事报导赖斯可能重批“入联公投”,因而台北方面已经有所准备。

不过,美国政府声言反对“入联公投”的层级越来越高,而赖斯这次言论被认为是首次在公开场合批“入联公投”,因此,美方后续的态度如何,备受瞩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