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回应赖斯 称"入联公投"势在必行不会改变
2007年12月22日 08: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首度公开评论台湾当局的“入联公投”,台当局随即作出回应,台“外交部”称,“美国升高批评官员的层级,恐怕会使情势更加复杂”,“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则表示,赖斯谈话是“预期中的事”,基于“国家的利益”,“入联公投”势在必行,不会改变。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赖斯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年终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是一项挑衅性的政策,这将不必要地加剧台湾海峡的紧张局面。这并不能在国际舞台为台湾人民带来任何现实利益。这就是美国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原因。赖斯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

对于莱斯的公开评论,台“外交部”深夜掌握赖斯谈话后指出,台方立场仍是坚持“入联公投”,但持续与美沟通。“外交部”辩解称,“入联公投”已被“污名化”,美国升高批评官员的层级,恐怕会使情势更加复杂。

“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表示,赖斯的谈话是“预期中的事”,基于“国家的利益”,“入联公投”势在必行,不会改变。

连月来美国涉台官员不断对“入联公投”发表措辞强烈的反对言论,且逐步升高发言官员的层级,包括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以及日前访台的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都针对“入联公投”坦率表达华府反对的立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