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 黄俊英:找不出逆转理由
2007年11月15日 12: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台湾“高雄地方法院”于六月十五日一审宣判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宣判结束后,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中间者)召开记者会。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台湾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即将于16日宣判。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国民党人士黄俊英表示,到目前为止,律师团找不出二审将推翻一审判决的理由,也相信二审应该会给高雄市民一个符合公理正义的判决。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黄俊英强调,给司法一个公正判决的空间,也给政府施政一个顺利推动的空间,是自己一贯的态度;“市政归市政,司法归司法”,如此市政不会停顿,司法也会给市民一个公道。

黄俊英说,选举的目的,在于实现人民意志;而人民意志不容被违法或不当的选举手段所篡夺;身为不当选举手段的受害者,一则为捍卫“民主”价值,二则为维护个人名誉,他提起选举诉讼。基于对司法有很高的期待,在诉讼期间也从未动员群众,不去干扰或影响司法。 

黄俊英表示,一审在经过半年的详细查证,确定去年选举活动时间截止后,对手阵营对他所做的“走路工”的指控,不但内容不实,更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违法突袭。这个求证严谨的判决,已确定所谓的“走路工事件”与他无关,也对对手阵营在违法时间竟做出不实指控,给予当选无效的判决。随后,二审诉讼过程并没有出现新的事证,审理过程也很顺利,因此律师团找不到二审将推翻一审判决的理由。

早前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如果重选将再提名黄俊英出马

陈菊准备好做“最短命市长” 黄俊英信心满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