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高雄市长如果重选将再提名黄俊英出马
2007年11月14日 17: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黄俊英。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4日说,如果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定谳,判决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国民党将提名黄俊英参选。他说,该属于黄俊英服务的机会他就逃不掉,必须承担高雄市长的责任。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于16日二审定谳,吴敦义在国民党中央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一旦陈菊败诉将重新选举,国民党将再提名黄俊英竞选。

吴敦义说,高雄市长选举原本就还在进行中,本来是黄俊英应该获胜,如果选举是在公平的状况下,高雄市长应该是黄俊英。但是对方采取不正常的手段,现在经过一审判决陈菊当选无效,如果二审维持原判,就要重新选举。

吴敦义说,黄俊英本来就应该当选高雄市长,现在更应该还给黄俊英一个公道。吴敦义表示,如果高雄市长官司二审定谳,相信大部分高雄市民会接受这样的结果。他说,该属于黄俊英服务的机会,他就逃不掉,必须承担高雄市长的责任。

一旦高雄市长将重选,选举日期是否与“立委”选举合一?吴敦义表示,如果在16日宣判,是否赶得及“立委”选举,应该由选务单位考虑。如果选务作业不会太仓卒,在1月12日和“立委”选举同时进行,是很恰当的时间。

不过,吴敦义表示,高雄市长重选是否与“立委”选举合并举行不能勉强,应该尊重“中选会”的职权与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