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邮政将重发遭退“入联”邮戳信件
2007年11月15日 08:3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联公投] [邮戳]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综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邮政下午表示,16日起停止人工加盖“入联”邮戳作业,改为机器销戳,对于因“入联”戳遭退的信件,邮局将自掏腰包,协助民众重寄一次。

据报道,为了配合台当局“入联”作秀,台湾邮政日前作出在岛内发出邮件上加盖中英文的“台湾加入联合国”、“UNforTAIWAN”宣传邮戳举动,遭到多数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对,更有在台外籍人士出面抗议,不过民进党当局强调这是政策,不能停止。

国台办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中强调,凡是发现来自台湾加盖“入联”邮戳的信件,将一律退回,并表示后果由台湾方面自行负责。

对此,台湾邮政低调表示,到目前为止,因加盖“入联”戳遭大陆退回的信件共127件,邮局在发现遭到退回后,已自行吸收邮资,加买信封装入后重新投递,虽然时效拖延,但仍然将信件寄到。台湾邮政表示,16日起,所有“入联”人工邮戳一律停止加盖,改为机器销戳,目前已经刻好了销戳章,可大量快速加盖,不受每天3万件的限制。但为了尊重民众的“个人意愿”,将随机抽样改为民众在各地邮局窗口交递邮件时,需主动表达意愿,确认愿意加盖的信件,才会再销戳,利用机器统一加盖。

不过台湾邮政邮务处长张金木也坦言,正常情况下,民众应该不会“主动”要求加盖“入联”邮戳,如果有,也应该是集邮社的商业行为,要自行负担风险。(高大林)

相关报道:

国台办:大陆退回台湾盖有“入联”邮戳的邮件

私人邮件盖“入联”戳蓝营批其侵犯言论自由

台消基会:信件被盖“入联”戳遭退损失可求偿

因"入联"邮戳生意信件被退 大陆台商怒批台邮局

入联邮戳惹祸 "立法院"会期将邮政四法踢出局

台“入联”宣传近乎疯狂 邮戳水电费单无一幸免

相关评论:

“入联”小邮戳暴露的大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