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即将定谳 扁马坐镇高市应变
2007年11月13日 10:44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1月13日电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在十一月十六日二审定谳,台湾“中选会主委”张政雄昨在“立法院”表示,官司胜败目前仍是假设性问题,若现任市长陈菊在当选无效之诉败诉,时间上若来得及,希望与明年一月“立委”选举简并举行,若来不及,“我们也不会硬把它们放在一起。”  

扁马坐镇高市应变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及“地方制度法”相关规定,“直辖市长”去职必须在三个月内重新选举,蓝绿阵营目前都严阵以待,据了解,陈水扁、马英九不约而同都将在十六、十七、十八日三天亲自坐镇高雄市,随时应变。 

若陈菊败诉,国民党已笃定再推派黄俊英出马角逐,蓝营高层说:“这是还黄俊英一个公道!”民进党方面,据指出,有意参选的“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私下动作频频,为“万一”做准备。 

此外,谢长廷昨接受苗栗“正义之声电台”专访,批蓝营“返联公投”“拢是假”,指蓝营是想让“入联公投”失败,让台湾“大漏气”大陆“大鼓掌”。对选举与“公投”合并举行,谢认为应采一阶段领票,“甚至印在同一张(指‘总统’、‘公投’同印一张选票)。” 

但张政雄说,印在同一张选票上,有开票技术性与投票适法性的困难,且两种投票选举人名册是分开,若选票印在同一张,将造成选务上的困难。  

相关阅读:陈菊当选无效官司终审将震动台政局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判 马英九改行程坐镇高雄

高雄市长若重选 "中选会":难与"立委"选举合并

早前报道: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辩结 11月16日宣判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防陈菊官司败诉 传民进党已找邱太三当备胎

陈菊称:市长官司如败诉 就为市长提名人辅选站台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 陈菊:难免尴尬 已有心理准备

台媒:高雄市长若重选 绿推陈其迈蓝挺黄俊英

国民党:若高雄市长重选 仍推黄俊英"还他公道" 

陈菊准备好做“最短命市长” 黄俊英信心满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