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示“入联公投”与“返联公投”区别和意图
2007年09月19日 10:0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9月18日电 今天下午,台湾问题专家彭维学做客人民网嘉宾访谈。在访谈中他指出了民进党“入联公投”和国民党“返联公投”的区别和意图。

彭维学指出,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入联”是所谓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返联”是“以‘中华民国’的名义重返联合国”。我们知道,在联合国的2758号决议取消了“中华民国”的代表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在联合国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其实,从1993年以来,国民党一直都在提“重返联合国”。

彭维学指出,为什么要搞这两个“公投”,跟台湾目前的选举环境有关。在李登辉、陈水扁操纵的20年中,台湾“主体意识”已经上升比较快,争夺“本土论述”的话语权,成为国民党、民进党2008年选举很重要一个焦点。如果说民进党、陈水扁主导了“入联公投”,那么他们抢夺了话语权,就使国民党也被迫跟进,说穿了在背后有一个争夺中间选民和抢“本土票”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