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访美降级 马英九幕僚:受陈水扁拖累
2007年07月27日 08:28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7月27日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核心幕僚指出,由于陈水扁入联公投惹恼美方,致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访美会晤层级不高,“白宫、国务院全部降了一级”;美方为避免谢因访美获取选举利益,才力邀马英九再访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说,谢长廷不赞成“统独公投”,他非常肯定;此外,谢长廷支持“宪法一中”,认为没有必要宣布“台独”,跟他的看法愈来愈接近。两党就不必在这些方面浪费口水,把焦点摆回经济跟民生方面。

他指出,能不能进联合国,跟有没有举办“公投”没有关系,“‘公投’过了,也不见得就进得去,‘公投’没过,也不见得就进不去”,关键在于怎样能够体察国际情势,采取最有弹性、最务实、最有尊严的方法,这是国民党提案的最重要原因。

马核心幕僚指出,美方传回的讯息显示,谢长廷这次访美,并非美主动邀请,而是谢营提出要求;但谢的出访规格,受到陈水扁拖累,以致无法见到想见的美方官员。

核心幕僚说,谢长廷本来希望六月底访美,但美方回应,六月有多位高层出国度假,建议谢改到七月底。不料六月中陈水扁提出入联“公投”,激怒美国,谢在约好的时间到访,副国务卿奈葛彭竟“休假”而不能见面,“这简直不可思议!”

早前报道:谢长廷抵华盛顿 传美提高会面层级 

谢长廷赴华盛顿 台媒介绍接待规格比照马英九

美国务院发言人:知悉谢长廷访美但不评论

相关阅读:新闻幕后:议题被绑死谢长廷难甩“公投扁”

谢长廷会晤美国官员 死咬“入联公投”不让步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