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雄成民进党最后王牌:道德变成催票机
2006年12月07日 06:45投票数: 顶一下

高有智、吴典蓉特稿

北高市长选举进入决战阶段,民进党最后王牌不是四大天王,更不是陈水扁,而是已经退党的前主席林义雄。民进党北高两位候选人不但以行动反驳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月前所谓“道德是人治,是封建思想”的说法,同时也证明:道德,有时候才是催票机。

林义雄和民进党最格格不入的,不是他毫无妥协的反核四,而是民进党的功利思考,一旦碰到坚持原则的林义雄,就产生强烈冲突。

作为执政党,如果说民进党的功利心态,指的是施政时的责任伦理,必须在现实与理想间妥协,那无可厚非;但严重的是,民进党的功利却已到不顾是非的地步,因此即使扁府对SOGO礼券、钻戒的说法完全违反政治人物诚信原则,党仍然护扁到底。这样的民进党,当然更将“回归法治”的承诺视为无物。

如果民进党是“正常”的功利,至少还知道要表现出受选民欣赏的行为。但是民进党已经完全失去道德罗盘,不知行事准则为何,才会不检讨病因─第一家庭涉入弊案,反而去检讨“药方”─林浊水、李文忠慨然辞职,罗文嘉直言批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