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几内亚比绍总统会谈 强调发展两国关系
2006年11月01日 14:58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同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举行会谈。

胡锦涛指出,中国和几内亚比绍发展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同几内亚比绍方面一道,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友好合作。

胡锦涛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两国政府、议会、政党以及其他领域的交流和对话,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第二,坚持互利互惠、共同发展,集中精力搞好正在实施的经贸合作项目,积极探索双方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扩大在渔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第三,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就论坛的发展以及后续行动的实施保持密切磋商,加强人才培训和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第四,扩大在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第五,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和合作,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胡锦涛表示,几内亚比绍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维埃拉说,中国是几内亚比绍的友好国家,中国人民向几内亚比绍提供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财政等方面的宝贵援助,改善了几内亚比绍人民生活,促进了几内亚比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几内亚比绍人民对此深表感谢。维埃拉重申,几内亚比绍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胡锦涛和维埃拉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ykstephe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