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开幕 审议北京峰会成果文件
2006年11月01日 13:33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高官会一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和论坛所有四十八个非洲成员国的代表与会。这是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暨北京峰会的最后一次筹备会。

北京峰会中方筹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在高官会开幕式上致词说,今年是新中国和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五十周年,值此重要年份,召开北京峰会必将把中非友好推向新的高潮,也将有助于推动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

六年前,中国和非洲国家共同创立了中非合作论坛,不仅巩固了中非传统友谊,也为新形势下中非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

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政府特使、驻华大使海尔基洛斯表示,中非关系建立在真诚友好、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之上。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召开以来,中非双方在贸易、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和其他领域的后续行动进展顺利,中非互利合作不断发展。北京峰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是论坛框架内的重要会议。本次高官会为期两天,将审议北京峰会成果文件。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 ykstephe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