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之子谈父亲:搞政治要有感情 手法很圆融
2008年05月24日 12:5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

明天,吴伯雄将正式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一职。而在今天,他将按计划亲往机场迎接自美国返台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从国民党的二把手转任当家人,吴伯雄没有喜悦,而只有“千斤重担”。横亘在面前的条条鸿沟,都等待他引领近百万国民党党员去跨越,其中尤以“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和去蒋化以及族群问题”为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杨渡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两项选举议题

事实上,吴伯雄已完全进入国民党新当家人角色,开始为急需解决的党政要务奔忙。8日,吴伯雄低调到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家中拜会。台湾媒体报道称,会见中,吴伯雄针对“立委”初选、协调马(英九)王(金平)等党内重要事宜向连战请益,连战表示愿意协助其促进马王合作,并尊重党主席的权力。

昨天,吴伯雄又晤见了马英九,并到基隆为国民党籍市长候选人张通荣站台。杨渡告诉本报记者,吴伯雄将继续马英九的政策,以团结、改革、稳定为主轴,迎接两项选举(“立委”选举和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杨渡说,吴伯雄将全力支持国民党的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这方面与马英九的理念一致。他还透露,吴伯雄将在党的政策层面做一些相应安排,但在人事上基本不会有大的变动,原则上延续马英九的理念,也得到了马英九的全力支持。

目前,整个国民党上下都希望能团结起来把马英九“推出来”,以免遭“司法迫害”。作为国民党新当家,吴伯雄必须去承担这一使命。岛内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在陈水扁的强势压力下,如何突围成了吴伯雄和国民党眼前最紧迫的问题。

好在近日在陈水扁的“老根据地”屏东县,马英九竞选的第一个后援会成立。“这体现了国民党在风雨变化的大环境中毫不畏惧的勇气。”杨渡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袁飞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