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吴伯雄大陆行侍卫长是解放军少将(图)
2008年05月30日 10:58人民网 】 【打印

简要内容:台湾党政高层人士赴大陆访问,各界总是喜欢比较大陆方面的接待规格,这次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台湾“执政党”主席的身份访问大陆,大陆在接待上给足了吴伯雄面子。

吴伯雄这次登陆,坐的是加长型的奔驰车。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党政高层人士赴大陆访问,各界总是喜欢比较大陆方面的接待规格,这次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台湾“执政党”主席的身份访问大陆,大陆在接待上给足了吴伯雄面子。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吴伯雄此行是26日抵达南京。入境时,吴伯雄并没有持台胞证,换句话说,他的台胞证并没有任何签注,一下飞机就登上礼车直奔下榻的饭店,规格完全比照连战、萧万长入境大陆的模式。

打从第一站南京开始,大陆方面便出动加长型的奔驰礼车迎接吴伯雄,偌大的礼车上,只有吴伯雄一个人,此后到北京、上海两地也是一样,大陆方面也都是出动相同车款与车型的礼车接待吴伯雄。

除了少不了的警车开道,这次大陆派出全程贴身保护吴伯雄的随扈人员,一共有五个人,其中带头的侍卫长还官拜少将,这位侍卫长在专机上就坐在贵宾舱里,许多国民党高层都无法挤进位子有限的贵宾舱,这位少将侍卫长就坐在吴伯雄的后面,格外引人瞩目。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5年赴大陆进行“和平之旅”时,大陆方面派出的侍卫长上校军衔,因此外界解读吴伯雄获派少将级的侍卫长,颇有规格“升级”的意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曹剑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