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公登上中山陵 还想传递奥运火炬
2008年05月28日 09:12台海网 】 【打印

吴伯雄完成中山陵谒陵,显得意气风发。(中评社李仲维摄)

台海网5月28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登上中山陵,最让外界担心的,就是伯公的骨刺老毛病,不过他走完全程之后,不但没有汗流浃背,还开玩笑地嚷着可以继续跑去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据中评社报道,中山陵一共有392个台阶,不要说是年逾70岁的吴伯雄,就算是年轻人,在南京的燠热天气下,走完全程也是汗流浃背,气喘呼呼,更何况吴伯雄一行人还都是穿着西装、皮鞋,打着领带拾级而上。

考量到伯公有骨刺、高血压旧疾,中山陵管理局特别请了五位医护人员到场,不过最后都没派上用场。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全程伴随在吴伯雄的身边,有好几次还贴心地想要搀扶伯公,不过吴伯雄维持一派轻松的表情,没让郑立中扶着走。

据随行人员表示,当爬到一半台阶的时后,所有团员西装里头的衬衫、内衣都湿透了,工作人员赶紧利用一点点的休息时间递上毛巾给大伙擦汗,有些团员顾不得现场有上百个摄影镜头在瞄准,拿起毛巾就抹脸、抹脖子,唯独吴伯雄特意转过身子,象征性地擦了擦汗。

幕僚表示,伯公爬阶梯的时后并没有满身大汗,唯独在挥毫写下“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八个大字之后,才向回头幕僚说,为了这八个字流了一身大汗。

成功登上中山陵告慰国民党总理孙中山,又挥毫留下墨宝,吴伯雄显得意气风发,在临登车离去之前,还向陪伴的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开玩笑说,“听说南京市为了我要来谒陵而改变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如果没变的话,我还想陪着火炬队跑一段路呢﹗”众人听闻此言,当场哈哈大笑。

随行人员表示,吴伯雄离开中山陵之后,车队直奔南京市委书记的午宴现场,并没有回饭店沐浴更衣。一位党务高层主管就说,伯公以饱满的精神,超过预期的速度和体力完成这趟谒陵,实在让人相当感佩。

吴伯雄昨晚还笑着对大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说,先前有人担心他能否顺利走完中山陵392个台阶,但好像有股力量在后面推着他走,很快就走完全程,团中还有几位年轻人笑着抱怨他走得太快、跟不上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